Sunday, April 21, 2013

詩篇13篇1-6節

「耶和華啊,你忘記我要到幾時呢?要到永遠嗎?你掩面不顧我要到幾時呢?我心裡籌算,終日愁苦,要到幾時呢?我的仇敵升高壓制我,要到幾時呢?耶和華我的 神啊,求你看顧我,應允我,使我眼目光明,免得我沉睡至死.免得我的仇敵說:『我勝了他,得我的敵人在我搖動的時候喜樂。但我倚靠你的慈愛,我的心因你的救恩快樂。我要向耶和華歌唱,因他用厚恩待我。』」

 

    詩篇的作者大衛,在此向神發出呼求。要到什麽時候,你的拯救才臨到?這也常是我們心中的呼喊。多少時候我們期待神的拯救,期待神的應許實現,可是當的應許遲遲未能實現,我們常落入灰心喪膽當中。希伯來書的作者寫信給希伯來教會時,當時希伯來的教會面對各樣逼迫,並沒有跌倒軟弱;可是所應許的還沒成就,叫他們心裡灰心失望。希伯來書作者在希伯來書10:35勸勉希伯來的信徒說:「你們不可丟棄勇敢的心,存這樣的心必得大賞賜。你們必須忍耐,使你們行完了神的旨意,就可以得著所應許的。因為還有一點點時候,那要來的就來,並不遲延。」他勉勵了灰心失望的弟兄姊妹三件事:

 

    第一,不可丟棄勇敢的心。可見勇敢的心是我們可以持守,也可以放棄的。當困難的環境臨到,我們要緊緊抓住神,憑信心相信祂仍然能在我們生命中,行偉大奇妙的事。

 

 第二,要行完神的旨意,就可得到所應許的。很多時候事情沒有成就,不是神不來成就,乃是神必須行完祂的旨意,所應許的就要來臨。所以我們必須忍耐等候,尋求神的心意,看祂的手現在正在做什麽工作。

 

 第三,「因為還有一點點時候,那要來的就來,並不遲延。」這裡說還有一點點時候,不是很長。憑著信心,我們繼續仰望神,抓住祂的應許,因為還有一點點時候,祂所應許的就要成就。

 

 求主的靈幫助我們,若你在灰心失望的光景中,要來到神面前,重新持守勇敢的心志,忍耐行完神的旨意,相信祂的應許必要成就。

 

 
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     

主,獻上感謝與讚美,因你的應許是寶貴的,也是信實的。按照你的時候與方法,你必要成就。求你讓我們存勇敢的心,抓住你的話語,繼續向前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