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une 25, 2013

詩篇40篇9-17節

「我在大會中宣傳公義的佳音;我必不止住我的嘴唇。耶和華啊,這是你所知道的。我未曾把你的公義藏在心裏;我已陳明你的信實和你的救恩;我在大會中未曾隱瞞你的慈愛和誠實。耶和華啊,求你不要向我止住你的慈悲!願你的慈愛和誠實常常保佑我!......」
 
 大衛的一生中遭遇各樣苦難的環境:他被掃羅王忌妒而且被追殺,並且在曠野流離許久,所以他才寫這麼多的詩篇,每一篇都反應他在苦痛中的光景。但大衛雖然在各樣的苦痛、難處當中,他的心卻常常保持積極、樂觀的態度。為什麼他能夠如此?
 
 第一,他是懂得在大會中宣傳神寶貴的人。第九節說:「我在大會中宣傳公義的佳音;我必不止住我的嘴唇。」他懂得與眾人一同來讚美神。弟兄姊妹,當你越是在苦難、痛苦中,你越不可逃避。不要一個人躲在角落,往往我們寧願躲在角落,不讓任何人看見我們。其實我們應當學習與眾人一同讚美神,宣揚神的寶貴!我們要宣告神是慈愛的,神的恩典必要臨到我們身上,並且宣告神公義的佳音。你所宣告的事情必然會臨到,讓我們憑著信心,把我們生活一切的需要帶到神的面前,再次宣告耶穌是我們的主,祂也是我們環境與生命的主!
 
 第二,大衛懂得陳明主的信實、救恩,以及祂的慈愛和誠實。大衛懂得向他的心來說話,所以他不斷地向他的心說:「我的神是信實的、是救恩的、是慈愛的、是誠實的。」當你越多地陳明神的恩典與祂的本性,你就越能夠堅持來相信神是真實的神。第三,要來尋求神的幫助。第十一節說:「耶和華啊!求你不要向我止住你的慈悲!」我們要謙卑地尋求、承認說:「主啊!除了你以外,別無拯救!」再次把你一切的需要帶到神的面前來,向祂呼求,神就要親自伸出祂的膀臂來搭救你,救你脫離一切的困難和難處!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,因為你顧念我們。無論我們在怎麼樣的困難中,求你的靈再次提升我們來仰望、倚靠你,並且宣告、陳明你的信實和美善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