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April 10, 2013

詩篇5篇7-12節

「至於我,我必憑你豐盛的慈愛進入你的居所;我必存敬畏你的心向你的聖殿下拜。耶和華啊,求你因我的仇敵,憑你的公義引領我,使你的道路在我面前正直。因為他們的口中沒有誠實,他們的心裡滿有邪惡。他們的喉嚨是敞開的墳墓,他們用舌頭諂媚人。   神啊,求你定他們的罪,願他們因自己的計謀跌倒;願你在他們許多的過犯中把他們逐出,因為他們背叛了你。凡投靠你的,願他們喜樂,時常歡呼,因為你護庇他們;又願那愛你名的人,都靠你歡欣,因為你必賜福與義人。耶和華啊,你必用恩惠如同盾牌四面護衛他。」

 

 豐盛的慈愛與敬畏的心,兩者是相提並進的。一方面神是慈愛的天父,我們像孩子,來到父親面前,將一切所需的告訴祂;存著坦然無懼的心,因祂是施恩憐憫的神。另一方面,神也是公義的神,輕慢不得,我們必須走在神的律法和心意裡。

 

 像法律及自由,從人的角度講,兩者好像互相矛盾,事實上卻不是。只有在法律約束下,人才能得到真正自由。否則人人按自己心意而行,無法無天,反而享受不到自由,兩者需要平衡。同樣,我們也可以憑著神豐盛的慈愛,存著敬畏的心,來到祂面前。神的工作有原則,千古以來就是定惡人的罪,因他們的計謀叫他們跌倒;在過犯當中,把他們逐出。另一方面,凡投靠神的人,卻能因神常常喜樂,時常歡呼,因神必保護他們。

 

    你是否與詩人一樣,面對各樣困難的環境和仇敵的攻擊?求神先保護我們的心,千萬不要心懷不平,以致於作惡;反而要投靠神,來倚靠祂。因為投靠神的,祂要來保護;那些愛主名的人,要靠主歡欣。我們不要埋怨環境,要反問自己:這樣的環境中,我是投靠神的人嗎?是愛慕主名的人嗎?當我們樂意這樣做時,主必用恩惠如同盾牌,四面保護,我們就能經歷祂豐富的恩典。

 

 
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     

主,再次獻上感謝讚美,因為你用恩惠為盾牌保護我們。讓我們不再為自己伸冤,不再為環境埋怨,全心全意投靠你,仰望你,從你得恩惠憐恤,做隨時的幫助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