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pril 9, 2013

詩篇5篇1-6節

「耶和華啊,求你留心聽我的言語,顧念我的心思。我的王我的神啊,求你垂聽我呼求的聲音,因為我向你祈禱。耶和華啊,早晨你必聽我的聲音;早晨我必向你陳明我的心意,並要警醒。因為你不是喜悅惡事的神,惡人不能與你同居。狂傲人不能站在你眼前;凡作孽的,都是你所恨惡的。說謊言的,你必滅絕;好流人血弄詭詐的,都為耶和華所憎惡。」

  這是作者向神的呼求,你可知道主樂意垂聽你我禱告?祂不但顧念我們的心思意念,並留心聽我們的言語。當你禱告時,不要只是默禱。默禱常帶來兩種結果:第一是心思意念遊蕩,第二是睡著。耶穌在客西馬尼園大聲禱告,門徒們卻因默禱而睡著了。我們要學習在神面前開口禱告,用話語向神呼求。開口禱告能幫助你集中心思意念,專心向神呼求,就能得到祂的回應。

  詩人不但開口向神禱告,而且清晨起來禱告,看作生活中的第一件事。也許你不見得清晨起來,但你有把禱告當作生活中最主要的事嗎?我們不肯禱告,是因不覺得需要倚靠神,覺得靠自己就可以。很多在第三世界的人,其實一無所有,卻懂得抓住神,拼命向神呼求,所以神蹟奇事很多。在北美物質文明發達,人喜歡靠自己,不尋求神,不禱告倚靠神,所以神蹟奇事也少。求神幫助我們,靈裡不再沈睡,能夠早早醒來,每天倚靠神。

  不但如此,詩人在生活上也合神心意。他不做神憎惡的事情,乃是行祂喜悅的事情。弟兄姊妹,你不能口裡呼求,行事為人卻悖逆神的心意。我們禱告尋求神的幫助,也必須活在祂的旨意中。我們的心向神呼求,生活與禱告配合,就能經歷神的搭救及保護。

 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
主,再次來到你面前獻上感謝,因你是垂聽禱告的神。求主幫助我們,每天把禱告放在優先次序的第一位,也讓我們遵行你的旨意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