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pril 8, 2013

詩篇4篇1-8節

「顯我為義的 神啊,我呼籲的時候,求你應允我!我在困苦中,你曾使我寬廣;現在求你憐恤我,聽我的禱告。你們這上流人哪,你們將我的尊榮變為羞辱要到幾時呢?你們喜愛虛妄、尋找虛假要到幾時呢?你們要知道,耶和華已經分別虔誠人歸他自己。我求告耶和華,他必聽我。你們應當畏懼,不可犯罪;在床上的時候,要心裡思想,並要肅靜。當獻上公義的祭,又當倚靠耶和華。有許多人說:誰能指示我們甚麼好處?耶和華阿,求你仰起臉來,光照我們。你使我心裡快樂,勝過那豐收五穀新酒的人。我必安然躺下睡覺,因為獨有你耶和華使我安然居住。」

     我們信的,乃是顯我們為義的神。我們本是不配,但在基督裡卻可以因信稱義,憑信心領受耶穌的救恩。我們的罪能被塗抹,在神面前算為義人。舊約時代,亞伯拉罕因著信,神也算他為義。可見我們信的神,從舊約到新約都一樣;當我們憑信心倚靠祂時,祂就稱我們為義。

     不但如此,神也是為我們伸冤的神,在各樣冤屈的情況,祂顯我們為義。這段經文中,詩人遇到的是被藐視的苦難。你曾被人藐視嗎?在生活中,在工作崗位上,我們常被人藐視,甚至在家裡也會被藐視。我想到大衛,當撒母耳到他們家膏他的兄弟為王時,他父親把所有兄弟都找來,唯獨沒找大衛。一直到撒母耳問:「你真的沒有其他的兒子了嗎?」他父親才想起還有一個在田裡牧羊,我看大衛長大恐怕有不少心靈傷害。約瑟也是被藐視的,他與兄弟一起時,雖得到父親寵愛,卻被兄弟藐視,把他賣到埃及去。新約時代的保羅也是被人藐視的,他曾說:當地教會嫌他其貌不揚,言語粗俗,這也是被人藐視。

  雖然如此,如果神在過去成為大衛、約瑟和保羅的幫助,今天也會成為我們的幫助。你不是唯一在現在的環境中受苦的,歷世歷代許多聖徒遭遇一樣的苦難。但他們在苦難中經歷神的幫助,同樣你我也可以在基督裡經歷神的幫助。就讓我們來倚靠祂,投靠祂!

 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
主,求你幫助我們。雖然有時我們在被人藐視的光景中,但我們願倚靠你,因你是為我們伸冤的神,也唯有你讓我們在各樣環境中安然居住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