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April 7, 2013

詩篇3篇1-8節

 「耶和華啊,我的敵人何其加增!有許多人起來攻擊我;有許多人議論我說:『他得不著 神的幫助。』但你耶和華是我四圍的盾牌,是我的榮耀,又是叫我抬起頭來的。我用我的聲音求告耶和華,他就從他的聖山上應允我。我躺下睡覺,我醒著,耶和華都保佑我。雖有成萬的百姓來周圍攻擊我,我也不怕。耶和華啊,求你起來!我的 神啊,求你救我!因為你打了我一切仇敵的腮骨,敲碎了惡人的牙齒。救恩屬乎耶和華,願你賜福給你的百姓。」


  詩人形容了自己敵人很多的光景;敵人不見得是肉體的攻擊,而是許多人在議論他得不著神的幫助。我們的情況也跟詩人一樣,面對許多批評論斷。在環境順利時,有人嫉妒;在不順利時,有人落井下石,使我們灰心失望。詩人怎樣回應呢?他確信主是四圍的盾牌。當敵人的話語像火箭攻擊,我們真要大聲宣告:主是我們的盾牌,要擋去一切話語的火箭。祂更是我們的榮耀,我們若只看重自己的名聲,就會很惋惜,痛苦傷心。但當你看見主是自己的榮耀,就不會被別人批評論斷的話語傷害。

      不但如此,主也是叫我們抬起頭來的,是為我們伸冤的神。千萬不要為自己伸冤,把一切交托在主手中,祂必要拯救你。你需要向神禱告,第四節說「我用我的聲音求告耶和華」,這裡特別提到用聲音求告,不是默禱。在苦難的時刻我們常只是默禱,有時默禱卻帶不出能力,無法帶來心靈釋放。這時你必須大聲禱告呼求,才能經歷神從祂的聖山上應允自己的禱告。

  在你的生活環境,是否與這位詩人一樣,面對許多批評論斷?大聲向神求告,讓祂搭救我們,成為我們的幫助與力量。當我們這樣呼求時,同樣要經歷可以睡覺、可以躺臥、可以醒著,可以經歷到耶和華成為你的保護,因為救恩是屬乎耶和華的!

 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
主,再次獻上感謝讚美。雖然有時面對不順利的環境,甚至別人的批評論斷,但主是我們的盾牌與榮耀,是使我們抬起頭來的。我們要向你呼求,經歷在基督裡的保護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