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April 6, 2013

詩篇2篇7-12節

「受膏者說,我要傳聖旨:耶和華曾對我說:『你是我的兒子,我今日生你。你求我,我就將列國賜你為基業,將地極賜你為田產。你必用鐵杖打破他們,你必將他們如同窯匠的瓦器摔碎。』現在,你們君王應當省悟,你們世上的審判官該受管教!當存畏懼事奉耶和華,又當存戰兢而快樂。當以嘴親子,恐怕他發怒,你們便在道中滅亡,因為他的怒氣快要發作。凡投靠他的,都是有福的。」

    這裡提到耶穌基督的身份及工作;首先,主乃是神的兒子。我們信的,是三位一體真神:聖父、聖子、聖靈,三位同等、同尊也同榮。馬太福音28:19-20說到,主吩咐我們,為別人施洗時,乃要奉父、子、聖靈的名施洗。而我們為別人祝福禱告時,也說但願主耶穌基督的恩惠、上帝的慈愛、聖靈的感動,常與眾人同在」,三位一體真神的工作並提。

    第二,耶穌是統管宇宙萬有的主宰,也是萬國的君王,萬國都在祂手中。雖然從人的角度來講,好像世上的列國萬民都在黑暗權勢之下,但在這一切之上,主的寶座仍然安定在天。詩篇講到,當洪水氾濫之日,唯有主仍坐在寶座上,祂的寶座存到永永遠遠。第三,主是審判的主,當祂再來時,萬國萬民都要降服在祂面前,世界要受審判,也要被毀滅。至終我們的主掌王權,直到永永遠遠。

    主是這樣尊貴,我們應當怎樣回應?第十一節說:「當存畏懼事奉耶和華。」首先,要存畏懼的心來到祂面前,因為祂是聖潔的真神。今天我們能來到神面前敬拜祂、思想祂、頌讚祂,其實不是我們配得,乃是因神的恩典及憐憫。若我們明白神是聖潔有權柄的,來到祂面前必然存畏懼的心,因為知道是因神的恩典我們才站立得住。不但存畏懼事奉耶和華,其次又當存戰兢而快樂。戰兢又快樂?這有點矛盾;但事實上,真正的快樂從順從神而來。如果我們不順從神,就沒有快樂,心中有很多掙扎和苦澀。但當我們真正順服神,存戰兢的心來事奉耶和華,心靈就能得到平安,享有真實的喜樂。

    第三,第十二節説要「以嘴親子」。雅各書說,我們若親近神,神就必親近我們。每天生活中,無論大小事情,順利或不順利的環境,都來投靠祂、親近祂,神就要成為我們的幫助和力量。
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      

主,再次向你獻上感謝讚美。因你的憐憫及恩典,我們才能站立得住,甚至在患難之時向你求告,你也必搭救我們,感謝讚美你!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