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April 12, 2013

詩篇7篇1-9節

「耶和華我的   神啊,我投靠你,求你救我脫離一切追趕我的人,將我救拔出來。恐怕他們像獅子撕裂我,甚至撕碎,無人搭救。耶和華我的   神啊,我若行了這事,若有罪孽在我手裡,我若以惡報那與我交好的人,就任憑仇敵追趕我,直到追上,將我的性命踏在地下,使我的榮耀歸於灰塵。耶和華啊,求你在怒中起來,挺身而立,抵擋我敵人的暴怒。求你為我興起,你已經命定施行審判。願眾民的會環繞你,願你從其上歸於高位。耶和華向眾民施行審判,耶和華啊,求你按我的公義和我心中的純正判斷我。願惡人的惡斷絕,願你堅立義人,因為公義的   神察驗人的心腸肺腑。」

 

    我們的神實在是位公義的神,祂是必為你我伸冤的神。大衛在這裡似乎陳述了自己的情況,他說連敵人都搭救他,更何況那些對我好的人呢?我怎麼會以惡報那些人呢?但他在行義的光景下,反遭到仇敵攻擊,所以他向神呼求。

 

    首先,他呼求主在「怒中起來,為我興起」。當你在軟弱困苦、無情的批評論斷下,可知道主會為你而興起?祂施行審判,因這是主自古以來的心意。帖撒羅尼迦後書1:6說:「神既是公義的,就必將患難報應那加患難給你們的人。」千萬不要以為作基督徒很吃虧,主是公義的,祂必報應,也必為我們伸冤。

 

    其次,大衛說「願眾民的會環繞你」;換句話說,他在眾民中高舉神。當我們在這種環境中,心裡不要埋怨,也不要為自己伸冤,應當敬拜真神,尊崇我們的主。讓神來作主,讓祂為我們伸冤,單單來仰望祂。

 

    第三,要求神察驗我們的心思意念。不但要求神為我們伸冤,更重要的是,我們的心思意念是否純正?我們的行為,是否合神心意?我們的神的確察驗別人的心腸肺腑,祂也察驗你我的心腸肺腑。讓我們在神面前,成為心思意念純正的人,相信神必為我們伸冤。

 

 
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     

主,感謝你,因你是公義的神,也是為我們伸冤的神。當我們向你呼求,你從來沒有推卻我們的禱告,要在你的時候、你的旨意下,為我們成就大事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