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y 2, 2013

詩篇18篇28-36節

「你必點著我的燈;耶和華-我的 神必照明我的黑暗。我藉著你衝入敵軍,藉著我的  神跳過牆垣。至於 神,他的道是完全的;耶和華的話是煉淨的。凡投靠他的,他便作他們的盾牌。除了耶和華,誰是神呢?除了我們的 神,誰是磐石呢?惟有那以力量束我的腰、使我行為完全的,他是 神。他使我的腳快如母鹿的蹄,又使我在高處安穩。......」
 
 當我們在困境中,彷彿被四面牆垣圍困,看不見出路,這時我們就要呼求聖靈的幫助,聖靈是我們生命內在的光,能點燃生命的燈。在戰爭片黑暗的場景中,看不見敵人和可走的路;但當軍隊發出的照明彈爆炸時,忽然天色大明,你就看見出路和敵軍的位置。同樣,當我們生命充滿黑暗時,要來呼求聖靈。聖靈就像照明彈,第二十八節說:「你必點著我的燈」,當燈亮起來時,本來你以為毫無出路,忽然間看見原來有一個通道、一個狹窄的細縫,可以穿過去。
 
 當聖靈光照你時,你會看見出路,又藉著聖靈的能力,衝入敵軍,藉著神的能力,跳過牆垣,聖靈是我們的幫助,也是我們的安慰師!哈利路亞!神以力量替我們束腰,使我們行為完全,讓我們來呼求祂、高舉祂、讚美祂!我們需要聖靈的工作,以及祂賜下的力量。
 
 第三十三節說:「他使我的腳快如母鹿的蹄,又使我在高處安穩。」就像孩子玩電動玩具,遊戲最後剩下一條命時,居然打到一個bonus!忽然間精力充沛,雖然是最後一條命,但好像被一圈光芒保護,快速前進,沒有人能夠阻擋!當我讀到這節時,就是這種感覺,神能夠使我們的腳快如母鹿的蹄,好像打到bonus一樣,使我們穩行在高處。你在黑暗的捆鎖當中嗎?不要灰心失望,來仰望神吧!向祂呼求,祂必要搭救你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,你是我們的光,是我們的力量,你是我們的幫助。願你今天再次向我們顯明你的力量和權柄,讓我們跳過牆垣,勝過仇敵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