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May 22, 2013

詩篇27篇1-6節

「耶和華是我的亮光,是我的拯救,我還怕誰呢?耶和華是我性命的保障,我還懼誰呢?那作惡的就是我的仇敵,前來吃我肉的時候就絆跌仆倒。雖有軍兵安營攻擊我,我的心也不害怕;雖然興起刀兵攻擊我,我必仍舊安穩。有一件事,我曾求耶和華,我仍要尋求:就是一生一世住在耶和華的殿中,瞻仰他的榮美,在他的殿裏求問。......」
 
 第四節說:「有一件事,我曾求耶和華,我仍要尋求。」這件事就是一生一世住在耶和華的殿中,原文是指停留在主的面前。一生一世停留在主的面前,要瞻仰祂的榮美,意思就是要享受主的同在,認識祂的豐富。雖然主常與我們同在,但我們是否常與祂同在呢?耶穌進入馬大和馬利亞家中,馬大十分忙碌地招呼耶穌,而馬利亞卻選擇坐在耶穌腳前。主是否與馬大同在呢?當然與馬大同在,但是馬大卻沒有與主同在,只有馬利亞選擇上好的福分,來靠近、親近主耶穌。弟兄姊妹,你是否喜悅神的同在呢?這個同在不是在乎你做或不做什麼事情,重要的是我們的心態。無論我們在開車、工作、甚至遊玩,主都與我們同在,而我們也喜悅主的同在,讓主在我們每天的生活中顯明祂的真實。
 
 這裡只提到一件事,不是許多事,可惜的是我們容許太多的事成為我們的攔阻,使得我們無法親近神,不再渴慕、主動尋求神的面。太多事情需要我們處理,以致於沒有時間親近神,難怪我們常覺得心裡乾渴。如今許多基督徒就是生活在這種追求智慧、美食、享福、美名、甚至勞碌工作裡面,然而傳道書作者說,虛空的虛空,凡事都是虛空。耶利米也說,神的百姓做了兩件惡事,第一就是離棄主這活水的泉源,第二就是為自己鑿出池子,是破裂不能夠存水的池子。這不就是我們的光景嗎?當我們離棄神的面,想用自己的方法尋求滿足,結果是進入更大的虛空。求主幫助我們,讓我們來到主的面前只有一件事,就是尋求祂的面,享受祂的同在。
 
 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求你吸引我們,賜給我們渴慕的心,讓我們能放下這些攔阻來靠近你,從你那裡天天重新得力。願你來吸引我們,好叫我們快跑跟隨你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