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y 23, 2013

詩篇27篇7-14節

「耶和華啊,我用聲音呼籲的時候,求你垂聽;並求你憐恤我,應允我。你說:你們當尋求我的面。那時我心向你說:耶和華啊,你的面我正要尋求。不要向我掩面。不要發怒趕逐僕人,你向來是幫助我的。救我的 神啊,不要丟掉我,也不要離棄我。......」
 
 主在第八節向我們發出呼求說:「你們當尋求我的面」,詩篇的作者也回應神說:「那時我心向你說:耶和華啊,你的面我正要尋求。」主耶穌多次說:「到我這裡來!」我相信這仍是主向我們發出的呼召:「凡勞苦擔重擔的,可以到我這裡來,到我這裡的人必定不餓,信我的人必定不渴,到我這裡的人,我一個也不撇下。」耶穌基督渴望我們到祂面前,因為祂知道惟有祂是我們生命中真正的滿足,只有祂能滿足我們心靈的乾渴,而且只有祂是我們生命中所尋求的那一位。
 
 但耶穌從來不勉強我們,祂總是邀請我們:「到我這裡來,尋求我的面。」然而我們不喜歡到主的面前,反而我們喜歡到崇拜當中,美好的氣氛使我們的心靈有安息;我們喜歡參加小組跟團契,三朋五友聚在一起,不亦樂乎;我們喜歡到大聚會中,人多熱鬧;我們喜歡到人的面前,聽一些智慧的道理;我們也喜歡到教義的裡面,因為教義能滿足我們的理性以及驕傲的自我;我們更喜歡來到傳統中,因為在傳統的裡面我們非常安全,不會進入我們所不知道的領域裡面。我們喜歡到很多地方,但惟獨對於神,我們常常保持距離以策安全。
 
 主的心是如此迫切,祂呼召我們尋求祂的面。主說:「人若渴了,可以到我這裡來。」主盼望我們與祂親近,也盼望親近我們。當我們來到神的面前,往往只看重神所賜的東西,要是主不給我們,我們還會生氣,好像神對我們不好。但事實上神知道真正能滿足我們心靈的需要,從來不是這些東西,乃是祂自己。求神讓我們不要在遠處觀望,而是來親近祂。弟兄姊妹,你的心思意念常在哪裡?讓我們定睛在主身上,常常尋求、仰望祂吧!
    
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親愛的主,我們再次求你來吸引我們,讓我們來親近你,讓我們天天來尋求你的面,好讓我們的生命在你裡面,得享真正的滿足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