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ne 3, 2013

詩篇32篇8-11節

「我要教導你,指示你當行的路;我要定睛在你身上勸戒你。你不可像那無知的騾馬,必用嚼環轡頭勒住牠;不然,就不能馴服。惡人必多受苦楚;惟獨倚靠耶和華的必有慈愛四面環繞他。你們義人應當靠耶和華歡喜快樂;你們心裏正直的人都當歡呼。」
 
 詩篇的作者教導我們要順從神,祂在我們一生中引導、教導我們,指教我們當行的道路,神的眼目也定睛在我們身上勸誡我們,好叫我們每一步都能行在祂的旨意中。我們常常像馬一樣,跑在神的前面,有時候我們還等不及神說話,我們就往前衝了。就像掃羅一樣,當撒母耳時代的時候,掃羅王等撒母耳來獻祭,左等右等撒母耳都不來,他就逕自先獻祭,等一獻完祭撒母耳就來了。掃羅做了他不應當做的事情,因為在舊約時代,獻祭是祭司才能做的事情,可他心中一急就走在神的前面。我們不也是如此嗎?當事情很緊急的時候,我們總覺得:「神啊,我不能再等你了,我要趕快做!我還有力氣和辦法,照我的辦法先來解決吧!」結果事情越弄越糟。求主幫助我們不要像馬,常常跑在神的前面。
 
 也求主幫助我們,不要像驢子一樣,死都不肯走。往往我們就像驢子,在神的面前很難順服,需要被神磨煉。求神的靈幫助我們,讓我們看見神樂意引導我們。弟兄姊妹,神願意定睛在我們身上勸誡我們,但我們需要求神給我們謙卑柔軟的心,丕要像馬一樣,常常跑在神的前面,也不要像驢子一樣,只在後面不肯向前,不肯跟隨神。求神讓我們成為一個順服的僕人,當神向我們說話的時候,我們就跟隨。第四節說:「惡人必多受苦楚,惟獨倚靠耶和華的必有慈愛四面環繞他。」當我們不順從神,我們就常遭遇苦楚,因為神的祝福與恩典沒有辦法臨到我們,我們也沒辦法經歷到神為我們開路,所以心中常充滿埋怨跟苦澀。可是一個順從神的人,必有慈愛四面環繞他,因為神要親自為他預備道路!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再一次懇求你,給我們一個柔軟謙卑的心,讓我們來順從你,不要跑在你的前面,也不在後面不肯前進,讓我們緊緊地步步跟隨你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