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une 11, 2013

詩篇35篇9-17節

「我的心必靠耶和華快樂,靠他的救恩高興。......我所不認識的那些下流人聚集攻擊我;他們不住地把我撕裂。他們如同席上好嬉笑的狂妄人向我咬牙。主啊,你看著不理要到幾時呢?求你救我的靈魂脫離他們的殘害!救我的生命脫離少壯獅子!」
 
 你曾經經歷過詩人所經歷的嗎?好像他以仁慈對待別人,但別人卻反過來將他撕裂。當我們生活在這世界,我們看見仇敵怎麼樣厲害地攻擊我們,我們心中常常就心懷不平,裡面有很多的埋怨和苦澀。我們不但埋怨人,在心裡的深處我們也埋怨神:「神哪,你為什麼容許這些事情發生在我們身上呢?你要掩面不看我們要到幾時呢?」但是大衛在第九節仍說:「我的心必靠耶和華快樂,靠他的救恩高興。」何等稀奇的一件事!從人的角度來看,的確充滿了委屈,但他的心卻能夠因耶和華歡喜快樂。
 
 無論任何事情發生,我們能夠靠著耶和華歡喜快樂,是因為我們懂得學習兩個重要的問題。第一個問題:「主啊,你的手正在做什麼?」我們需要明白神的心意和祂現在所做的工作,不要只是看表面。神的兒女需要一次次回轉到父神的面前,看見父神在這件事情上的心意和作為是什麼。第二個問題:「主啊,你要我做什麼?」一方面我們需要明白神的手正在做什麼,另一方面我們需要知道,神要我們做什麼來配合祂的工作。無論任何的環境,讓我們學習求問這兩個非常重要的問題,一旦你問這兩個重要的問題,你屬靈的生命必然有所突破。
 
 當哈巴谷看見神要興起迦勒底人來刑罰以色列人的時候,他心中實在不解,充滿了懷疑與埋怨:「神啊,你怎麼容許迦勒底人來懲罰以色列人呢?」所以他到守望樓上求問神的心意。一旦他明白神的心意,他就在哈巴谷書第三章裡面說,雖然無花果樹不發旺,葡萄樹不結果子,橄欖樹不效力,田地不出糧食,圈中絕了羊,棚內也沒有牛,然而我卻要因耶和華歡喜。哈利路亞!因著神,我們的心可以歡喜快樂!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將我們的環境交託在你的手中,無論生活環境是如何,教導我們要因著耶和華歡喜快樂,因著神的救恩滿有喜樂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