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une 20, 2013

詩篇38篇1-11節

「......我的罪孽高過我的頭,如同重擔叫我擔當不起。因我的愚昧,我的傷發臭流膿。我疼痛,大大拳曲,終日哀痛。我滿腰是火;我的肉無一完全。我被壓傷,身體疲倦;因心裏不安,我就唉哼。主啊,我的心願都在你面前;我的歎息不向你隱瞞。我心跳動,我力衰微,連我眼中的光也沒有了。我的良朋密友因我的災病都躲在旁邊站著;我的親戚本家也遠遠地站立。」
 
 這段經文中詩人在神的面前是何等地苦痛,第四節提到他自己犯罪,正在承受犯罪的結果;第五節說到他心裡的愚昧,可能因為他做錯決定,導致帶給他生活中很多的苦痛;第六節提到他身體疼痛;第八節講到他心裡的不安;第十一節裡面則提到連親人朋友都遠離他。你曾經歷過這種環境嗎?沒有一件事情是按照你所想的發生,而當你在這種情況中,惟一能夠做的就是禱告。很多人常以為禱告是沒有辦法中的最後一個辦法,其實錯了!禱告永遠是我們在一切的環境中最好的方法!哈利路亞!
 
 弟兄姊妹,我們需要在每一天的生活環境中學習凡事禱告,將我們心裡所需要的帶到神的面前。特別當你在苦痛或受冤屈的情況中,你要來禱告,把你一切的需要和裡面的苦澀帶到神的面前,讓神親自搭救你,在你的環境中為你開路。禱告是你的備胎還是你的方向盤呢?很多時候我們把禱告當作備胎,只有在車子爆胎的時候,我們才想到備胎,卻沒想到禱告應當是我們的方向盤,如此我們才能明白神要我們走的方向,帶領我們進入神的豐富。求主的靈再次提醒我們,不要在環境中埋怨神,而要在這樣的環境中禱告,把你的需要帶到神的面前,求神顯明祂的心意,並且親自為你開路,你就要進入神的豐富,經歷神一切的恩典!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雖然我們無法明白為什麼會經過這一切的患難,但我們仍然要禱告等候,求你指明你的方向與道路,好讓我們的生命能夠進入你的豐富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