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uly 2, 2013

詩篇42篇5節

「我的心哪,你為何憂悶?為何在我裏面煩躁?應當仰望 神,因他笑臉幫助我;我還要稱讚他。」
 
 神不僅幫助我們,而且是用笑臉來幫助我們,衪樂意在我們生命中重新帶來歡笑!當亞伯拉罕年紀老邁,沒有屬自己的兒子,這在當時的社會中是羞恥的事情。但神告訴他要藉著撒拉賜給他一個兒子,他俯伏在地,不大相信神所說的,所以他就對神說,願以實瑪利活在你面前。神說不是以實瑪利,是要透過撒拉所生的兒子,他的名字要叫以撒;以撒的名字就是喜笑。換句話說,神對他說:「我要堅定我與你所立的約,我要用歡笑來堅定我與你所立的約!」直到後來,神真的賜給亞伯拉罕一個兒子,並且給他起名叫以撒。神給他的名字何等的寶貴,神使我喜笑,眾人聽見就與他一同喜笑。你可以想像每天撒拉呼叫以撒的時候,她就是在說:「我的歡笑!我的歡笑啊!」
 
 詩篇一百二十六篇講到被擄的以色列人在巴比倫的哀哭,詩篇一百三十七篇提到他們一追想到錫安的日子就哭了,因為他們只能在外邦唱耶和華的歌。在生活中,我們也常常在這種被擄的光景裡,有時我們在疾病裡,有時在環境上感覺被擄掠,有時因為過去的傷害跟咒詛感覺被擄掠。很多時候在我們心中有深深的夢想和心願:「主啊!求你帶來復興!求你顯明你的同在!」就好像當時被擄的以色列人在巴比倫的時候,他們向神哭求。想想看,當你在夢中忽然醒來,發現原來你的夢是真的,那是何等喜樂的事情呢?詩篇一百二十六篇說,當神叫被擄的人歸回的時候,我們好像做夢的人。其實不是做夢,神真的為我們行了大事!那流淚撒種的必要歡呼收割,哈利路亞!弟兄姊妹,我們的神果然為我們成就大事,我們就要歡喜快樂,因為我們的神是用笑臉幫助我們的神,讓我們就繼續來渴慕祂,等候祂,跟隨祂!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,因為你不但幫助我們,更是用笑臉幫助我們!讓我們每天來仰望你,成為我們的幫助跟力量,也讓我們每天持續來渴慕你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