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uly 3, 2013

詩篇42篇6-11節

「我的 神啊,我的心在我裏面憂悶,所以我從約旦地,從黑門嶺,從米薩山記念你。你的瀑布發聲,深淵就與深淵響應;你的波浪洪濤漫過我身。白晝,耶和華必向我施慈愛;黑夜,我要歌頌禱告賜我生命的 神。......」
 
 詩人在這裡教導我們,無論在怎麼樣的環境中,都要舉目仰望神,因為祂是我們的幫助,祂也是我們臉上的光榮,是我們的榮耀!第七節提到:「你的瀑布發聲,深淵就與深淵響應;你的波浪洪濤漫過我身。」這是相對於第一節鹿切慕溪水,心中非常的乾渴、渴慕的光景。可是第七節開始提到我們的神是豐富的神,在神的裡面,是有瀑布、像波浪洪濤一樣。神願意親自供應我們一切所需要的,更寶貴的是,祂樂意用笑臉幫助我們;換句話說,神不是無可奈何,祂非常樂意幫助我們。
 
 我們基督徒常常很難相信兩件事情。第一件事情,就是主說離了祂,我們什麼都不能做,但事實上我們覺得即便離了主,我們還是可以做這、做那,為什麼主說離了祂,我們什麼都不能做呢?的確,離了祂,我們也許可以做很多事情,但是卻不能夠成就神的工作,我們所能做的都是自己的工作,都是按照我們的心意,卻不能夠成就神的作為,因為我們並不明白祂的心意。我們也很難相信另一件事情,那就是靠著祂,凡事都能做。不但心中充滿了困惑,我們理性主義的腦袋又思想:「怎麼可能呢?這事怎能成就呢?」但是在神豈有難成的事情呢?求主來幫助我們,讓我們來相信祂吧!
 
 現今的基督徒常常是吊在空中,上天堂,不敢當,下地獄,不願當,就吊在空中叮叮噹噹。求主幫助我們繼續來跟隨祂、信靠祂吧!祂仍然是信實、全能的真神。讓我們從每天的生活開始來仰望祂,求主賜給我們日用的飲食,並且將生活中最艱難的事情也交託給祂,因為知道神能夠按照祂手中的巧妙來引導我們,甚至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。哈利路亞!祂仍然是我們生命的答案,是我們教會的答案,祂也是整個世界惟一的答案!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,因為你樂意賜下豐富給我們。求你賜下渴慕的靈在我們中間,讓我們繼續來仰望你、倚靠你,確信你就是我們生命中惟一的答案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