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uly 7, 2013

詩篇44篇1-8節

「 神啊,你在古時,我們列祖的日子所行的事,我們親耳聽見了;我們的列祖也給我們述說過。你曾用手趕出外邦人,卻栽培了我們列祖;你苦待列邦,卻叫我們列祖發達。...... 神啊,你是我的王;求你出令使雅各得勝。 我們靠你要推倒我們的敵人,靠你的名要踐踏那起來攻擊我們的人。因為,我必不靠我的弓;我的刀也不能使我得勝。惟你救了我們脫離敵人,使恨我們的人羞愧。我們終日因 神誇耀,還要永遠稱謝你的名。」
 
 作者在這裡追思過去神怎麼樣率領列祖得勝,趕出外邦人,栽培祂的百姓,苦待列邦,卻叫神的百姓發達。在聖經舊約裡,神帶領以色利人從出埃及到進迦南,每場戰爭都不是倚靠勢力和才能,而是倚靠神的靈方能成事!哈利路亞!當我們讀這些神的作為,這些神在以色列人的歷史中所行奇妙的大事,甚至神在新約時代的工作:初代教會的建立,或是彼得在監裡被拯救出來,有許多的例證擺在我們面前,再次激勵我們。
 
 不僅如此,作者也在這裡重述、說明神的信實、全能和公義,但是單單陳述神的公義和作為是不夠的,我們也必須親自接納我們的主,歡迎神在我們生命中工作,好讓我們也能夠經歷神的得勝!第四節作者說:「神啊,你是我的王。」換句話說,神不但是以色列百姓的王,不但是列祖與屬靈偉人的君王,神啊,你也是我的王,我的神!今天你需要個人的得勝,你也需要經歷神的得勝與豐富!你只要歡迎神在你的生命中運行和工作,並且再次相信神在你的生命中有所計畫,為要帶你進入更豐盛的產業!
 
 求主的靈來幫助我們,讓我們在每天的生活中不靠自己的勢力和才能,不靠自己的弓,也不靠自己的刀,乃是靠著耶和華。萬軍之耶和華是得勝的君王,祂必要率領我們在每天的生活中天天向仇敵誇勝!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,因為在耶穌基督裡我們有得勝的權柄,可以天天向仇敵誇勝。聖靈歡迎你來堅定我們的信心,每天跟隨你,好讓主的心得享滿足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