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ly 8, 2013

詩篇44篇9-26節

「......我的凌辱終日在我面前,我臉上的羞愧將我遮蔽,都因那辱罵毀謗人的聲音,又因仇敵和報仇人的緣故。這都臨到我們身上,我們卻沒有忘記你,也沒有違背你的約。我們的心沒有退後;我們的腳也沒有偏離你的路。......」
 
 作者在這裡描述以色列人在各個地方漂流,從人的角度來看,實在是受盡了凌辱,可是在第十七節,作者提到非常寶貴的事情。他說這些事臨到我們身上,我們卻沒有忘記你,也沒有違背你的約。這約乃是指神與以色列百姓所立的約,神對他們說,我要作你們的神,你們要作我的子民。雖然在過程中,神容許仇敵凌辱他們,並且容許他們落入仇敵的手中,但是這約卻永不改變,神要繼續持守這約,並且保守以色列的百姓。
 
 當你在患難的時候,你如何面對神呢?往往當我們落入患難,甚至有時一件事情不如意,我們就怨天尤人。我們埋怨神:「你為什麼不聽我們的禱告?」「神哪!你為什麼容許我們經過這些苦痛?」這是因為我們不懂得承認神在一切事情上的主權。詩篇的作者在這裡有何等堅定的信心,他說:「我們的心沒有退後;我們的腳也沒有偏離你的路。」就如同但以理的三個朋友,當他們不願意向尼布甲尼撒王所立的金像下拜,因而被判丟入火窯裡,而在被丟入火窯前,他們向尼布甲尼撒王說,就算我們的神不搭救,我們也絕不拜這金像。這就是即或不然的信心!
 
 弟兄姊妹,神並沒有應許我們天色常藍、花香常漫,可是神的確應許我們夠用的力量。也許你正在神所容許的苦難中,求神堅定我們的信心,無論任何環境臨到,我們堅定地相信神,且有即或不然的信心堅持到底!因為聖經清楚地告訴我們,忍耐到底的,必然得救!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謝謝你,有這麼美好的榜樣擺在我們面前。特別為正在經歷患難、心中有所懷疑的弟兄姊妹禱告,求你堅定他們的信心,繼續來跟隨你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