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uly 19, 2013

詩篇50篇1-15節

「......我的民哪,你們當聽我的話!以色列啊,我要勸戒你;我是 神,是你的 神!我並不因你的祭物責備你;你的燔祭常在我面前。我不從你家中取公牛,也不從你圈內取山羊;因為,樹林中的百獸是我的,千山上的牲畜也是我的。......你們要以感謝為祭獻與 神,又要向至高者還你的願,並要在患難之日求告我;我必搭救你,你也要榮耀我。」
 
 這篇詩篇很清楚地告訴我們,從日出之地到日落之處,神正在掌權,祂已經發光了!神的寶座在全地之上,祂是施行審判的主,我們要存著敬畏神的心過每一天的生活。第七節這裡說:「我是神,是你的神!」弟兄姊妹,你可知道神不但是坐在高高的寶座上,祂不但是眾人的神,祂更是你的神!祂是創造你、救贖你、在你每天的生命中牧養你的神,你可以來投靠祂!
 
 往往我們來到神的面前的時候,還是不太明白這個真理,以致於我們常跟神有很多的衝突與計較。我從年輕的時候就學習十一奉獻,但一開始我非常不快樂,因為我常跟神斤斤計較。我跟神說:「神哪,這十分之一是屬於你的,我不敢不給你,但那十分之九是我的,所以請你千萬不要干涉。」但是我發現在屬靈的生命中,好像神不是太滿意我只有十分之一的奉獻,所以那個時候我不太快樂,總覺得神要求我奉獻更多。直到有次當我在神面前禱告,神忽然間提醒我:「什麼你的我的?這些都是我的,只是讓你經營管理而已!」
 
 神也在這裡說,其實山上的飛鳥、野地的走獸,都是屬於祂;沒有一件事情不屬於祂。神其實不需要我們從家中取公牛,圈內取山羊,連我們的生命,都全然屬於神。當我們真的明白這點的時候,我們又怎能不將我們自己獻給神呢?神何等恩待憐憫我們,賜我們各樣的祝福,難道我們不應當獻上感恩的祭,把我們自己交託在神手中,為神所使用嗎?求神幫助我們,不要在每天生活中,只是斤斤計較,而是讓我們全然擺上讓神使用。

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親愛的主,感謝讚美你,你是創造宇宙萬有的神,也是供應我們一切需要的主宰,這一切既然從你而來,我們就願意獻上給你,讓你來使用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