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uly 20, 2013

詩篇50篇16-23節

「但 神對惡人說:你怎敢傳說我的律例,口中提到我的約呢?其實你恨惡管教,將我的言語丟在背後。......你們忘記 神的,要思想這事,免得我把你們撕碎,無人搭救。凡以感謝獻上為祭的便是榮耀我;那按正路而行的,我必使他得著我的救恩。」
 
 第二十二節說:「你們忘記神的」,這節聖經再次提醒我們是否常忘記神?當我們接受耶穌作為個人救主後,往往仍生活在自己想要走的道路上,雖然口稱耶穌為主,可是我們常常忘記神和祂的恩典。當我們凡事順利時,常以為這一切都是我們勞力得來的,以致於我們忘記神如何恩待我們、供應我們一切的需要;我們忘記將感恩的祭獻上給神。所以二十三節這裡說:「凡以感謝獻上為祭的便是榮耀我」;換句話說,若是我們不以感謝獻上為祭,就是將榮耀歸給仇敵撒旦,這是何等嚴重的事情!讓我們來到神的面前獻上感謝,常常數算神的恩典,聖經說,當你常常數算的時候,你就必然喜樂歡呼。
 
 十七節說:「其實你恨惡管教,將我的言語丟在背後。」我們不也常常是這樣嗎?我們忘記神也會管教我們,一開始我們不覺得愉快,可是當管教之後,卻能夠在我們生命中結出公義和平安的果子,為的是要讓我們的生命能夠被操練,更像耶穌基督的樣式。
 
 但我們常會忘記神的管教,反而落入過去的罪裡面,雖然神拯救我們,可是我們卻仍然回到罪惡當中,因為我們忘記神的管教。不但如此,我們也常忘記神的應許和誡命。神的話語是這樣真實地擺在我們面前,可是我們卻往往選擇聽從世界的聲音,跟隨世界的道路,以致於我們遠離神。求神幫助我們,讓我們不要忘記神的話語和誡命,讓我們走在神的道路,榮耀我們的神。所以第二十三節說,那按正路而行的,那走在神的道路裡面、站在神應許的根基上的人,主說我必使他得著我的救恩。願主幫助我們,保守我們的心懷意念,一生學習數算和記念神的恩典,也能夠站立在神的話語上,遵行神的旨意,好讓我們一生成為蒙福的人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親愛的主,感謝你,你在我們身上的恩典實在是數算不盡,讓我們常常在每天的生活中不忘記你的恩典和作為,並且願意全然擺上自己為你而活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