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May 11, 2013

詩篇22篇11-21節

「求你不要遠離我!因為急難臨近了,沒有人幫助我。有許多公牛圍繞我,巴珊大力的公牛四面困住我。牠們向我張口,好像抓撕吼叫的獅子。我如水被倒出來;我的骨頭都脫了節;我心在我裏面如蠟鎔化。我的精力枯乾,如同瓦片;我的舌頭貼在我牙床上。你將我安置在死地的塵土中。犬類圍著我,惡黨環繞我;他們扎了我的手,我的腳。我的骨頭,我都能數過;他們瞪著眼看我。他們分我的外衣,為我的裏衣拈鬮。......」
 
 詩篇第二十二篇是預表彌賽亞受苦的詩篇,神藉著大衛在地上所受的苦難,預表將來耶穌基督在十字架上,為我們受的苦難。詩篇22:1說:「我的神!我的神!為甚麼離棄我?」這是主耶穌基督的十架七言之一,他在十字架上,因著背負世人的罪,忍受與父神隔離的痛苦。第八節說,他將自己交託耶和華,耶和華可以救他,這一句話正是當年在十字架下面,人們譏笑耶穌的話。耶穌在十字架上,經歷多少的羞辱。十六節說:「犬類圍著我,惡黨環繞我;他們扎了我的手,我的腳。」當主耶穌在十字架上的時候,兵丁用槍扎他的身體。不但如此,十八節:「他們分我的外衣,為我的裏衣拈鬮。」兵丁在十字架下面分耶穌的衣裳,為耶穌的裏衣拈鬮,這一切都應驗大衛在詩篇二十二篇所說的話語。
 
 我發現我們常對十字架有錯誤的觀念,當我們想到十字架的時候,常想像在遠遠的山頭上,有三個空的十字架,背後襯著夕陽的彩霞,覺得非常的美麗。或是我們會想到詩歌「十字架,十字架,永是我的榮耀」,聽起來也美極了!但事實上,十字架是一個極其羞辱的記號,耶穌被釘在十字架上,不但三根釘子要把他的身體掛起來,而且許多的羞辱在他身上。當我們還是罪人的時候,耶穌就為我們捨命,讓我們得到復活的生命和榮耀的盼望。因著耶穌基督他將羞辱變成榮耀,讓我們再一次為耶穌基督的救恩獻上感謝。
       
    
與劉彤牧師同心禱告
主,感謝你,因你在十字架上為我們所受的羞辱跟苦痛,讓我們得著新的生命。求主幫助我們,每天為你而活,好讓你的生命藉著我們能顯明出來。感謝禱告奉耶穌得勝的名祈求,阿們!